Saturday, July 17, 2010

亲爱的弟弟。。。加油!!

今天下午四点多。。

接到妈妈的来电。。

弟弟上了一堂课后。。

就不见了。。


是的。
我的弟弟逃学了。。
应该说又逃学了。。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庆幸的是。。
每一天他都是逃学回家的。。

时间显示下午4点50分。。
我开着灵鹿。。
不停的在路上快速的行驶。。
心里想着许多许多的可能性。。
我想。。我明白他的。。

打开家门。。
爸爸先我一步到家了。。

担心。。
很担心弟弟的情况。。
因为我的爸爸。。很凶。。

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弟弟竟然在洗澡。。
爸爸说。。
他回家时。。弟弟在卡拉ok房间里。。
蹲在一个角落。。
问他发生什么事情时。。
弟弟只用了很害怕的眼神呆望着爸爸。。
脸色是刷白的。。
手脚是发抖的。。
我可以明白。。因为我的爸爸真的“很凶”的。。

我让爸爸先回去店里。。
我会跟弟弟好好的谈。。
要他和妈妈都放心。。

弟弟从厕所出来了。。
把他叫到我的身边。。
用温柔的语气。。问他发生什么事情了。。
这个时候需要的不是责问,不是审判,而是慰问。。
我的弟弟到底怎么了?

我不停的发问我脑子里想到的可能性。。
他却用摇头,耸肩的方式回答了我的问题。。
经过半个小时的发问。。
我心中有了普。。

看着他充满泪水的脸庞。。
看着他眼神里的痛苦。。
看着他不停的说着:不知道为什么。。
心里一直抽痛着。。
为什么他年纪那么小。。
就要面对这些事情。。
我的泪水随着他的一样往下掉。。
因为我想起我自己。。
几年前,我遇到一样的问题。。

他无辜的告诉我:我现在都是一个人。。
问他为什么?
他疑惑的告诉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问他想转校还是换班么?
他很坚定的告诉我:我不要,我要回我的朋友

被自己朋友杯葛的感觉很不好受。。
我很了解。。真的很了解。。
尤其是在你不知道为什么就被杯葛的情况下。。
无助,难过,疑惑,孤单。。什么不好的感觉。。
通通都出现了。。

问他这样的情况持续多久了。。
他回答我:很久了。。
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说:我不懂怎样讲。。

这里我承认我是一个很失败的姐姐。。
我从没察觉到什么。。
很多时候我准时下班回家就会睡觉。。
他放学回来我也没有理他。。
反而是他会坐在我的床边。。
许久许久才离开。。
我想他有很多事情想告诉我的。。
但是失败的我。。忽略了。。

有时候他有意无意的跟我提起学校里的事情。。
提起他的朋友。。
但是失败的我。。
却很敷衍的应付他几句。。
有时候眼睛都没有跟他对望过。。
问我他说过什么。。我还真的不记得了。。

弟弟。对不起。。
真的很对不起。。
我还每次对你大呼小叫的。。
对不起。。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
对不起。。

弟弟。。
要坚强。。
把自己做好就可以了。。
你还有家人在支持你。。
要加油。。
误会会解开的。。
努力的告诉大家。。
你是好的。。
知道么?

我阻止了家人包括我父母亲。。
我告诉他们我跟他谈过了。。
你们不要责怪他,不要骂他了。。

他们告诉我说。。
不可以这样。。
何止要骂。。还要打够够力。。
这样他才会知道错。。才会怕。。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对还是错。。
我花了很多时间。。
终于说服了他们。。
今天的家里。。没有吵架的声音。。

我让他知道。。
他的行为让到疼爱他的家人多么的担心,难过以及失望。。
爸爸和我抛下工作回家找他。。
妈妈打了很多通电话问他的下落。。
我想。。他知道的。。

看见他无法控制的哭法。。
我相信。。很相信。。
他是真的。。
我感觉得到。。

弟弟。。
你答应我的。。
我希望你可以做到。。

我看见你的画画了。。
真的很美。。
要朝你的目标前进知道么?
我们在支持你。。
加油。。

2 comments:

  1. 好感动,我好想要有个疼爱我的姐姐咧~

    ReplyDelete
  2. 我也要这样的姐姐。。还有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