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我生气了。。

突然觉得我的学校并不好。。
我很挑剔?
还是因为我学不好才说不好?

好像不是。。
昂贵的学费。。
但是却是低廉的教学方式。。

一开始的课程。。
我无法说不好。。
因为都是上一些基本电脑software skill
三个月内能画出一间屋子。。
个人认为还不错。。
(但是昂贵的学费,有这样的效果,是应该的吧?)

学校的特点就是theory少,working based的。。
但是working based也不是这样的吧?
回想起第一天去了客人的家量site measurement..
老师连基本的briefing也没有给。。
就叫我们去量。。
当然咯。。他看也没看我们。。
只是跟客人一直在讨论东西。。

“顶硬上”就是这样的意思。。
不会也要自己变成会。。
结果昨天上课。。。
老师竟然说我们
:我不知道你们怎样量的,那些尺寸很有问题。
:量尺寸的那个人,本身就有问题了,都不知道自己量着什么。。
:我怀疑你们连拉尺的尺寸都不会看。。
:楼梯不是这样量的。。应该这样,那样。。
:你们没有量Ceiling的高度么?
:墙壁的阔度不用怎样量的,大概就好了。。

noh,你很多comment是不是?
你连最基本的拿拉尺方式都没有教,
你却认为我们都会?
请容许我说“吊,如果我们什么都会还交钱上课搞屁阿”

当sharon用拉尺割到手流血时你在哪里?
当我们量ceiling不够高时你又在哪里?

ending的时候。。就是你跟客人聊完的时候。。
你关心过我们的进展么?
有。。
你问了一句:量晒没阿?
或许这个就是你所为的关心。。

我是认为或许量measurement当天,
你需要跟客人洽谈。。
所以没办法理会我们。。
但是我们已经不是第一个batch报读课程的了。。
你知道会有这样的问题。。
你就应该要improve一下。。
比如在量measurement前。。
在课室至少给我们briefing。。
至少要教会我们怎样拿拉尺,才不会受伤。。
告诉我们什么需要量,什么不需要量。。
高的ceiling要怎样量等等的东西。。
应该也教下measurement记录的方法吧?
这才是我想要的教学课程。。
但是你一样都没有给到我。。
我觉得很不值得。。

老板说你们在利用我们。。
我觉得他的话并全无道理。。
你利用我们propose你设计给客人,让他有更多的选择。。
或许我们的东西很普通,但是你可以从我们的作品中寻找到你要的灵感。。
你利用我们去帮你看site..
你当我们是你的劳工了。。
但是我们是倒贴的。。因为我们需要付你钱。。
什么道理啊?

noh,你取笑我的detail drawing..
你问我:谁教你画的哦,我看除了你之外就没人看得懂了。。
Well,你问得出这一句话,我就“当”你知道你没有教过我们。。
对。。是我乱画出来的,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present给你们看。。
一样你没有教过的东西,你有资格来取笑我么?
如果我没有发生这样的问题。。
你是否就带过,就没教我们怎样画detail drawing了?
alicia说:你们没有教过我们。。
你的回答真好笑:我“以为”你们都会了。
同一句话:什么都会还上课来做么?

theory part我们只上了colour study and perspective..
哦,原来theory真的那么的少。。
你课程表里的presentation skill,
我以为是教我们presentation的技巧。。
但是我没有想到你用了5个slides就结束了我们的课。。
那5个slides其实就只是写下了我们presentation时应该要有的东西。。
如此而已。。
三个小时的课。。
往往都在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就结束了。。

或许我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缺课的原因。。
因为上课与否。。
差别并不大。。
而且功课教不出,就不敢来上课了。。
noh,别人我不懂,我还真的因为这样,缺课了一次。。
你总说我们懒惰。。
进展很慢。。
其实我很努力下了。。一下罢了拉。。
只不过,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不知道该怎样proceed下次。。
我不知道这个是我的错还是校方的错。。
我跟了alicia谈这个问题。。
我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有一样的问题存在。。

我昨天真的很生气的。。
生气道很想写投诉信然后email给校长。。
让他去正视这个问题。。
但是。。
冷静后的我却没写了。。
把写了一段字的ms.word delete掉了。。

2 comments:

  1. 我更生气你最后没有投诉 :(

    ReplyDelete
  2. 也请容许我说一句;屌!!那个老师那么串!!叫MC HOR搞定他。。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