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妈妈

自从妈妈生病后。。
她就常常跟我提起。。
隔壁那个xxx又怎样了。。
对面街那个xxx怎样了。。
巴刹那个卖菜的xxx又怎样了。。

那个时候的我。。
没有多想什么。。
只是安慰妈妈。。是这样的咯。。
:人老了。。就会生病。。
:人生如戏。。很多意外都会无端端发生的。。
:现在的人啊。。就是那么的恐怖的咯。。所以要小心。。

这几天。。突然心血来潮。。
去把妈妈拥抱很紧很紧。。
发现妈妈臃肿了。。
呵呵。。
然后看住她调皮。。惊讶。。笑到很灿烂的样子。。
发现。。妈妈比以前更慈祥了。。
但是也比以前老了。。
在沙发上。。让她躺在我的腿上。。拨弄着她的头发。。
发现她的白头发。。多了很多很多。。
为她拔白头发。。是以前常做的事情。。
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这次就让我给她重温一下。。
一边跟她聊天。。一边为她服务。。
听到她说一句话:“现在好像只有你。。会帮我拔白头发。。跟我聊天了。。。”
心跳漏了一下。。鼻子酸了一下。。

突然想很多。。
父母亲辛苦赚钱养育我们。。还买了那么大间的屋子给我们住的很舒适。。
但是孩子们一个个的长大了。。
每个人有自己忙的事情。。
也独立了。。长大了。。很多事情都不会跟家人商量了。。
之间就少了一些。。一些互动吧。。
很多时候晚餐后。。大家都会各自回自己的房间。。
妈妈就在房间里看着她的福建戏。。看到睡着。。
这个或许就是一种循环。。
我想打破这个循环。。。

今天放工后去了爸爸店。。
看见一个uncle..
爆瘦了很多。。
问了后才知道他膀胱生石。。都在化疗。。
突然想起妈妈说的事情。。
一个卖菜的aunty..回家后就觉5分钟觉得不舒服。。就这样中风了。。
对面的邻居。。血压过高。。加上糖尿病。。又晕倒进医院了。。

我想。。妈妈自从生病后。。都很害怕听到这些消息吧。。
就像她现在一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
就会告诉我。。很无助的问我怎么办。。
现在她的身体肿了一大块。。已经一个月了。。
她很害怕。。我很担心。。
我一直建议姐姐找医院。。带妈妈去检查。。
但是一直到现在。。事情还在耽搁着。。
如果我会路去到sunway hospital..
我就会请假带她去了。。可惜。。我是一个很失败的驾驶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