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懂事的小孩

昨天。。
我小叔的前妻。。
带了她两个小孩(我的堂弟个堂妹)
一个7岁。。一个忘记了。。应该是9岁。。
她拜托我妈妈。。
照顾她的孩子一个星期。。
我好像有一两年没有看到他们了。。

我知道在我中学时。。
他们俩夫妻就离婚了。。
因为我的小叔有外遇。。
我还记得是在我家谈判的。。
那个情形。。我永远会记得。。
因为我小叔的无情。。
因为他说的一些话。。
让我在那个是后决定。。
我不会再叫他一声小叔。。因为他没有那个资格。。

从那次谈判起。。
他们正式离婚了。。
两个小孩跟着妈妈。。
我的小婶就带着两个孩子。。
离开了这里。。去到sabah亚庇去了。。

小婶很好的。。
我们每个人的生日。。她都觉得给我们祝福。。
家里有大日子。。她也打电话回来问候。。
久久也有打电话给我们。。谈谈孩子的情况。。联络感情。。
一个很勇敢的母亲。。
很佩服她。。

她每一天都在茶餐厅工作。。
但是她还兼顾到孩子们。。
会教他们读书。。写字。。还会教他们如何照顾自己。。
把自己赚回来的钱。。
给孩子们学电脑。。音乐。。画画。。唱歌。。
在圣诞节,中秋节等等的特殊节日。。
还会为他们准备小小的活动。。
让他们过得很快乐。。
甚至很善良的每次都拿出孩子爸爸的照片。。
告诉他们爸爸长这个样子。。
告诉他们爸爸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工作养他们。。
我想她心里或许还存在一丝的希望。。
希望他还会回来。。。

姐姐似乎很懂事。。好像知道爸爸不在了。。
所以都很努力的帮忙做家务。。照顾弟弟
放学了还会去餐厅帮忙妈妈。。
昨天我放工回家。。
就发现这两个小孩。。
是会自己冲凉。。吃饭。。不会大吵大闹的孩子。。
晚上睡前还会自己换上睡衣。。刷牙洗脸洗脚。。
看见我。。还会跟我说。。姐姐晚安。。
心疼。。真的感觉到心疼地。。
心疼他们的懂事。。

昨晚。。我很醒睡。。
因为害怕他们半夜会起来。。
半夜我起床。。
看见他们两个睡到很可爱。。叠在一起了。。
把他们分开。。
带他们上厕所。。
呵呵。。
再睡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