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忧愁。。烦恼。。感动。。快乐。。惊险

昨天公司里的人都各怀心事。。
我这样。。
老板也这样。。

很明显的看的出来。。。
谁也不想说话。。
只是交待公司的事情。。
就没有其它的了。。

老板不再突然对我笑。。
老板不再幽默的跟我说话。。
老板不再拿我开玩笑。。
老板依然坐在椅子上。。
在椅子上发呆。。沉思。。

然而我。。
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下巴。。
侧脸。。对着电脑发呆。。

直到老板打电话给我。。
问我要不要陪他喝下午茶。。
我才知道。。
原来他有心事。。

在餐馆里。。
我问老板。。
你是不是有心事阿?
他说其实今天他心情很糟糕。。
因为他的爸爸生病了。。
幸好刚刚收到他姐姐send给他的sms..
告知他。。爸爸没事。。
他才放下了紧绷的神经。。
恢复了以前的嬉皮笑脸。。

或许我知道他的感觉。。
他或许感觉到。。
自己的亲人生病了。。
却没办法放下工作。。去看他。。
因为他一走。。所有的东西。。
都没有人指挥。。。
是一种自责的心情。。内疚的心情吧。。
导致他。。突然倍感压力。。
无法松懈。。

老板果然是老板。。
自己心情不好。。
也发觉到我的不对劲。。
他问我:“小女孩现在好像很烦恼哦?到底在烦什么?”
依然是逗趣的对话。。。
告诉了他我想读书的想法。。
告诉他。。我想读ID
他反应很大。。他说他不希望我。。
去做一些自己没有兴趣的东西。。
也不想我因为姐姐。。因为其他人而仓促的做出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这一次。。
我觉得我想得很清楚了。。
21岁了。。。工作了一年多。。
但是得到什么?学习到什么?
一千块的工钱依然是一千块的工钱。。
不趁这个机会好好的进修。。好好的增值自己。。
要等什么时候呢?
虽然我不creative...但是老板说我有一个优势。。
就是我会网络。。
做一个设计师。。不需要过多的creative..因为很少人会欣赏。。
只需要常update自己。。多看别人的设计。。从中做出改良。。
那么就很好。。。
我很惊讶:“那么不就是copy n paste咯。。”
他笑着对我说。。在设计这一行业。。只要不exactly is the same..就不是copy n paste了。。
虽然自己很清楚自己是抄袭的。。但是只要做出一些不同与别人的东西。。
那么那就是自己的设计了。。
我在这短短的一刻。。
上了宝贵的课程。。
我又懂得一样东西了。。

告诉老板我付不起学费。。
他很慷慨地说。。
只要你用心。。学费算他的。。
感动?是的。。感动。。
但是我拒绝了。。
浩说我很执着。。
或许我执着。。
但是我是在坚持一样事情。。
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罢了。。
希望我可以尽快地存到这一笔钱。。
我真的很迫不及待去上课了。。

就在这一刻。。
很突然的意外发生了。。
在4点钟的餐馆里。。
客人小猫两三只。。
出现了一个可以人物。。
用很快速的速度。。
拿走了老板放在桌上的电话。。
喊不及。。追不及。。
老板紧张的不是他的电话。。
而是他电话里的sim card...
过后他还跟我说:“幸好是拿我的电话。。而不是拿你的手提包。。”
我的老板。。真的很好。。
陪他去了maxis center..
弄了一张新的sim card..
才回公司去。。

这一天在充满着忧愁。。烦恼。。感动。。快乐。。和惊险下就结束了。。。。
回家吃了晚餐。。吃了汤圆。。
我又回去了熬夜的生活。。

3 comments:

  1. 都说了有员工福利\(^o^)/~
    怎么一直都有人电话不见~~
    凸!!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让你坚持的。。是你的倔强。。
    你不想靠任何人。。
    因为你只想靠自己的努力。。
    去为自己争取更好的。。
    去实现自己想要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