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苦茶

苦茶

清热,解毒
治火眼,口疳,齿匿,乳痈,肿毒,汤火伤。

我家的苦茶。。
是一位长辈亲戚赠送的。。
我都叫他小老叔(我公公的弟弟)
他自己种植苦茶树。。
自己一片一片的摘下。。
再清洗。。
然后晒干。。
最后还放进罐子里。。
亲自送到我家门前..
罐子一打开。。苦茶叶就像要跳出来那样。。
因为他把它塞到罐子里。。满满。。满满的。。

最近我体内的热气。。
不容许我再忽略了。。
每天都泡一杯苦茶饮用。。
发现真的健康了少许。。

从一开始,入口就皱眉头的我。。
现在已经不再害怕那种苦味。。
而是在享受哪一种甘甜的滋味。。
一口一口。。慢慢的喝。。
有点像在品尝人生。。
苦尽甘来。。就是这样的意思了吧。。

或许我们也要像饮用苦茶那样。。
一点一点地吃苦。。
到最后。。就会觉得一切的苦。。
其实也不过如此。。
或者。。某一天回想起来。。
竟然会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